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2万灵活就业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
2020-12-24 13:53:03来源:广西日报

广西住房公积金运行分析会暨自愿缴存现场推进会日前召开,据悉,截至今年11月底,全区灵活就业人员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人数累计突破2万人,累计归集金额突破2亿元,共为参加自愿缴存的2270户灵活就业人员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7.72亿元,帮助一批新市民解决了住房问题。

据介绍,2017年广西出台省级自愿缴存政策,今年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个人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业务的通知》,加大了对各地自愿缴存业务的考核权重,提出改革创新措施,选择南宁、钦州、贵港、玉林、贺州、河池6个城市开展自愿缴存政策试点修订工作,自愿缴存取得实质性进展。

目前全区自愿缴存人员贷后停缴和贷款逾期的现象较少,但随着自愿缴存人员贷款规模不断扩大,风险可能会上升。为做好风险防控,广西要求各设区市对发生贷后停缴、虚假转为单位缴存的,按照规定落实提前回收贷款、按商贷利率计息等措施;加大对自愿缴存贷款逾期、贷后停缴风险的动态监控,设立自愿缴存贷款风险预警线,分级分类采取应对措施处置,发生自愿缴存人员贷款逾期3期以上、贷后连续停缴6个月以上的,要及时处置并上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