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威海获1.4亿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
2020-12-30 15:38:49来源:威海新闻网    作者:杨彩明

日前,山东省威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透露,山东省财政厅提前下达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对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行补助支持,威海市获约1.4亿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资金。

今年年初以来,威海市围绕精致城市建设,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按照“统筹规划、稳步推进、多方参与、长效管理”的原则,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更新,进一步补齐城市配套设施和人居环境短板,逐步构建规范、文明、安全、便利的社区管理机制,全面改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0年,全市共改造老旧小区95个,改造建筑面积471万平方米,惠及业主5.2万户,获得中央、省级补助资金37012万元。威海市推进老旧小区智慧化建设方面的典型经验在全省范围推广。

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威海市由于方案科学、项目合理、成效突出,获得补助资金14322万元。其中,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11903万元,省级住房和城镇化建设资金2419万元,专项用于补助全市2021年93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