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布局住行两市场 房车宝以“全民经纪人”重塑生态
2020-12-31 14:52: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苗淼

12月30日,房车宝集团新闻发布会在深圳举行。该集团聚焦服务于房产、汽车两大领域。房车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恒大与全国152家中介机构于今年下半年重组成立,以“数字科技、房车合一”为愿景,创新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构建房产、汽车线上线下全渠道交易服务平台,打造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互联网科技服务集团。

发布会上,房车宝集团旗下房车宝全民经纪平台、房车宝平台、房车宝SaaS管理平台3大科技平台同时亮相。

目前,房车宝集团已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62万人,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年交易规模1.2万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231145041.png
房车宝集团正式揭牌
以新房业务突破服务瓶颈

以交易规模计算,目前房车宝年交易规模1.2万亿元,必须找准突破口。

对于背靠恒大集团的房车宝而言,新房业务无疑拥有天然优势。恒大每年提供的独家新房资源,可带来10000亿元以上的交易规模,加上接下来持续引入海量第三方项目,房车宝在新房业务上的优势将愈发明显。

微信图片_202012311450411.png

打造全民经纪人“护城河”

房车宝首创全民经纪人模式,将经纪人核心资源整合在手里。房车宝集团拥有全民经纪人会员2162万人,线下门店30635家,平台年精准导流实地看房客户超2000万人。房车宝的门店也是“房车合一”的,未来汽车销售业务开展后,每年的导流购车客户预计也是以千万计。虽然房车宝未来销售的汽车品牌不仅仅是自家“恒驰”,但对恒大汽车销售的助益也是显而易见。据发布会现场透露,仅2020年,房车宝集团就发放了162亿元的巨额佣金。

分析人士认为,房车宝通过独创的全民经纪模式,真正实现中间渠道成本的大幅降低,极大让利消费者,并有效带动了数十万人的就业。“随着房车宝的强势入局,房产互联网交易服务市场目前一家独大的趋势将有望被打破,未来还可能会带动越来越多同类企业涌现,行业将呈现更多元的良性竞争和发展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2311450412.png
许家印等恒大高管与152家房车宝集团中介机构股东合影

数字科技壮大超级流量池

“如何做”才是关键的一环。全面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数字科技,房车宝构建了线上线下交易全渠道“超级大网”。

在这里,有恒大长期沉淀的大量信息数据,数以万计的全民经纪人依靠这张大网分享并获取资源,做到“房、车、人”的精准匹配,从而实现成交效率的大幅提升。这一模式也吸引更多资源加入房车宝,进一步助其壮大自身超级流量池,实现良好闭环。

目前,恒大汽车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包括36个恒驰展示体验中心、1600个恒驰销售中心,与房车宝共同构建起线上线下交易闭环。

可以预见,依托年交易规模超30万元亿的房产、汽车两大产业,以及家装家居、汽车用户服务等不断扩容的交易后市场,房车宝集团依靠科技研发应用、业务模式创新等优势,将展现互联网科技服务新实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