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汝州通报房地产在售项目专项检查结果
2021-01-05 14:52: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玉杰 赵益 职丽萍

日前,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检查结果,对全市38个房地产在建在售项目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有8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不同程度违规经营销售行为。

为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去年10至11月,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釆取企业自查自纠和局检查组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开展专项检查。

据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查情况来看,多数企业依法依规诚信经营,主动接受政府和公众监督,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但是,也是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存在不同程度违法违规经营销售行为,主要表现在销售合同模板和物业服务手册及五证公示不到位、一房一价销控表更新不及时等方面。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5份,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2份,对1个项目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该局正在采取约谈房地产开发企业负责人等措施,积极推动整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