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查处混装混运违法行为227起
2021-01-06 13:51:32来源:新华社    作者:关桂峰

日前,《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施8个月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指出,自2020年5月1日条例实施之日至2020年12月底,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混装混运违法行为227起。

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温天武说,自条例实施至12月底,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共检查生活垃圾分类主体责任单位62.89万家次,立案查处涉及生活垃圾的违法行为3.25万起,查处混装混运违法行为227起。

近日,在北京市朝阳区某连锁餐饮店,朝阳区城管执法局朝外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发现,店内后厨操作间的厨余垃圾桶内存在餐巾纸,后厨外的垃圾房里按照要求设置了4个垃圾桶,但是垃圾桶以及垃圾房不够整洁。朝外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邢志强说,垃圾桶内严禁出现其他垃圾和餐厨垃圾混装现象,垃圾房要保持清洁,防止滋生病虫,同时餐饮单位还要建立垃圾分类管理台账。

温天武说,有部分单位因多次存在未将生活垃圾分别投入相应标识收集容器,或存在混装混运等违法行为,被城管执法部门依法从重处以罚款。

从当前到2月底,北京将开展“餐饮执法月”和“商超执法月”的专项执法检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