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诚 信
2021-01-08 10:23:49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董川北

护士把老叶从抢救室里推了出来,守在门口的赵磊迅速迎上去。

“叶叔,您终于醒了!”赵磊长出一口气。

昨天晚上,为了拿到一个大订单,销售部经理老叶亲自出马,一杯接一杯地陪着客户喝酒。这次远远超过了他的酒量,老叶只记得送走客人后,自己回来拿包,然后踉踉跄跄走了几步,最后倒在了沙发上……

转入病房打上点滴后,老叶稍微有了些精神。他看着一脸疲惫、双眼通红的赵磊,问道:“昨晚,是你送我来的医院?”

“是的,叶叔。因为给我爸看病,已经借了不少钱,所以下班后我就在那家酒楼做兼职。我路过包厢的时候,看见您趴在沙发上。”赵磊解释说,“叶叔,您以后少喝点酒。昨晚您完全不省人事,医生说您昏迷伴有急性肝肾功能不全,为极重度酒精中毒的表现,危险至极啊!”

有这么严重?以前喝醉也没事呀!老叶心里琢磨着。过了一会儿,老叶从钱包里拿出来一张纸条,轻轻地把它撕成了两半,然后淡淡地说:“小赵,你欠我的1000块钱,你就别还了,这对我来说是小钱。”

“那可不行!”赵磊急得站了起来,“您在我最困难的时候肯借钱给我,我已经很感激了。就算您现在撕了欠条,我也会一分不少地把钱还给您!”

“小赵,你看我从鬼门关走了一遭,幸亏有你,才有惊无险。难道我的命还不值这1000块钱吗?”老叶摇摇头,严肃地说,“我再问你,这世上,还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与生命一样重要的,还有诚信!”赵磊目光坚定,毫不犹豫地答道。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