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奎屯召开“智慧赋能 决胜未来”第二届智慧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发展研讨会
2021-01-08 11:47: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抓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局下,为更好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为疫情防控提供有效帮助,加快推进城市管理信息化改革,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和治理水平,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奎屯市举办“智慧赋能 决胜未来”智慧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发展研讨会。

image001.jpg

本次研讨会由奎屯市城市管理局、奎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奎屯市科学技术局以及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奎屯分公司主办,奎屯市政府公共服务中心和中国联通等9家运营商协办。来自伊犁州、博乐市、兵团一师阿拉尔市等全疆及徐州市城市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信息化应用和城市智慧发展领域内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参加研讨会。

image003.jpg

奎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小成在研讨会上致辞。他说,举办智慧城市管理信息化建设发展研讨会不仅是学习贯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也是推动奎屯市智慧城市管理信息化产业建设的重要一步。建设智慧城市,对全市加快信息化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人民群众生活幸福感,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研讨会中,奎屯市城市管理局、奎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徐州市城市管理局、海康威视新疆业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及参会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授课。

在研讨交流环节,大家就如何更好地运用信息技术与城市管理相结合,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线上线下论坛交流的形式,让参会人员充分了解了现代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管理中的实践运用。

image005.jpg

奎屯市智翔智慧信息化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奎屯分公司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image007.jpg

下一步,奎屯市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指示精神,全面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大局,不断迸发出推动实现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新动能,以最强竞争力打造“全疆最平安和谐、幸福指数最高城市”,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