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北京东城:全覆盖 无死角 疫情防控执法检查不间断
2021-01-11 10:45:1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满清

随着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北京市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调整执法力量,在对全区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饮单位“三类场所”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为实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执法队和崇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的队员来到崇外商圈等地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商场购物中心存在体温枪检测数据不准确、北京健康宝扫码落实不到位、体温检测岗人员口罩佩戴不规范以及未对部分不佩戴口罩进入商场的顾客采取劝阻措施等问题。执法队员现场责令商家进行整改,并开具谈话通知书约谈相关负责人。

此外,各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第一时间对辖区内部分餐饮饭店进行了疫情防控执法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责任人立即整改并进行执法公示。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原则,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三类场所”执法检查,加强对街面环境秩序治理力度,及时排查街头贩卖活禽及野生动物等行为,坚决遏制病毒传播。

据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指挥中心主任范培刚介绍,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依旧繁重,城管执法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将继续严查“三类场所”测温验码、岗位设置、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松懈的行为,经教育责令改正后,仍有类似情况发生的,将粘贴疫情防控警示标识,并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同时还提醒市民要做到少聚集、不扎堆、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经营企业务必做好涉众场所和服务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工作,达到精准防控要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