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桂林:小手拉大手燃气安全知识进校园
2021-01-11 10:48:4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张一帆

秋冬季是天然气使用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的易发期。随着气温不断降低,居民习惯门窗紧闭,由于空气流通不畅、天然气连接胶管受冻硬化损裂、燃具使用后没有及时关闭阀门以及使用方法不当等原因,用气安全事故极易发生,导致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危害人们生命和健康。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近期联合相关部门在桂林市多所小学开展天然气用气安全暨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进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视频、图文、实物展示等方式,为学生详细讲解燃气使用安全知识,介绍直排、强排式热水器的优缺点,讲授各类安全隐患的辨别方式以及燃气泄漏时的应急处置方法等。工作人员为学生派发了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学生对燃气安全知识的认识,让他们“学会”“会用”“能教”燃气安全常识。

据介绍,活动旨在更好地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用气意识,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通过学生向家长传达燃气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市民燃气安全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提醒市民认识天然气泄露的危害,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确保市民生命安全。

据该委负责人介绍,除了开展燃气安全进校园活动,该委还针对社区、单位、工商户等开展了多场次的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安全宣传覆盖23万余用户,接待现场咨询群众2000余人。“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常态化开展用气安全宣传及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良好的用气环境,确保城市安全稳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