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中建八局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基本实现高架主体结构全线贯通
2021-01-12 16:32: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杨姗姗 周丹枫

1月12日零时,中建八局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跨航鹭大桥段按时“解封”通车,标志着项目基本实现高架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建设“提速加码”打下了坚实基础。

自开工建设以来,绍兴市城投集团紧盯关键节点和年度目标,先后攻克了上跨中兴大道钢箱梁和越西路、官渡路钢混叠合梁以及大越路立交等重要节点,在跨解放大道段施工中克服同期地铁施工、地面承载力受限等问题,顺利完成了钢结构吊装工作。特别是在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1月11日跨航鹭大桥段全封闭施工期间,绍兴市城投集团会同中建八局,扣紧“责任链”、始终“不掉链”,战寒夜、抢工期,每一名作业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24小时连续作业,快马加鞭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陆续投入30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15台大型机械,完成叠合梁吊装73片、小箱梁吊装113片、钢箱梁吊装1000多吨,顺利夺取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跨航鹭大桥全封闭施工攻坚战全面胜利。

图片1.jpg

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全长约11.6千米,总投资约51.17亿元。项目位于新城老城结合点,行车多,市民关注度高,工程施工情况十分复杂。由于该路历史改造多次,地下各种管线杂乱繁多,道路交叉口多,交通状况复杂。据统计,全线仅吊装钢箱梁就达到8万吨。此项目作为绍兴“融杭联甬接沪”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实施载体,对于构筑绍兴城市大框架和提升绍兴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在绍兴快速路建设之初,绍兴市城投集团以创新思维和新发展理念进行系统谋划,以换道超车的气魄,创新作出了城市快速路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制造、装配化施工、信息化管理”的建设模式并融入五大“智慧系统”的决策,实现了由“制造”到“智造”的产业变革,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贡献了城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绍兴智慧”。

图片2.jpg

近半个月以来,绍兴市城投集团工程建设捷报频传,既打好了“收官战”,也实现了“开门红”。G329快速路主线高架(除涉铁区域)和北站地道主体结构同步提前贯通,二环西路快速路鉴湖大桥东西两侧地面桥梁提前顺利通车,群贤路东延三期工程提前顺利通车,越东路快速路中兴大道跨线桥段提前开通并引入百度Apollo L4级别自动驾驶车进行测试,城市快速路即将连片成网,并实现与外围高速路网无缝对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