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控措施
2021-01-13 09:18: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针对岁末年初生产经营进入冲刺阶段,雨雪冰冻、大风寒潮等灾害天气多发,各类隐患风险加大的情况,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全面掌握辖区内在建项目安全生产情况,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明确,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从6个方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控措施:第一,建筑工地强化火灾防控,严格管理各类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在施工现场燃放烟花、焚烧建筑垃圾。第二,建筑工地加强雨雪冰冻、大雾团雾等恶劣天气风险防控。第三,建筑工地严格实施停产复产报告和验收制度,重点检查建筑起重机械设备、临边防护、临时设施、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第四,加大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城中村”、门店房等高危场所安全隐患整治。第五,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障城市供水供气,强化城市道路桥梁维护,保障出行安全,加强城市公园游乐设施的安全管理。第六,加强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社区集会以及其他群众自发活动的安全管理,加强人流动态监控,严防拥挤、踩踏等导致伤亡事故,确保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