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不少于800个
2021-01-13 11:11:28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方臻子 李敏敏

日前,浙江省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21年,浙江省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上取得新突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就是其重点之一,全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将不少于800个。

2020年,浙江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稳步推进,共开工改造老旧小区622个,惠及居民29万户,新增住宅加装电梯1751台,主要做法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推广。

2021年,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将把设施改造和服务提升相结合,让老百姓有更舒适的居住环境。一方面,整合各方资源,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因地制宜选择综合整治、拆改结合改造模式,努力实现“最多改一次”;完善生活服务设施配套,加快打造“15分钟生活圈”,全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不少于800个;推动住宅加装电梯惠及更多居民,全年新增加装电梯800台以上。另一方面,浙江省将加强住宅小区居住品质提升,出台物业企业服务标准,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完善城镇危房网格化、常态化监管机制,大力推进危房实质性解危,提升城镇居民居住品质。

同时,浙江省还将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包括落实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增加租赁房源有效供应,保持租金水平基本稳定;总结杭州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试点经验做法,加快推进完善政策性租赁住房制度框架,有效扩大政策性租赁住房供给;出台公租房保障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加强公租房精准保障,全年力争公租房受益家庭达到25万户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