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全国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开幕
2021-01-14 10:17:0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白 仪

1月12日,为期3天的中国技能大赛“功成杯”2020年全国白蚁防治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事司指导,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和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主办,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承办,全国白蚁防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南宁市白蚁防治所协办。全国10个省(区、市)58个单位通过层层选拔,组成10支参赛队伍76名选手、39名裁判人员参赛,在为期3天的赛期里经过理论知识、案例模拟、实际操作3项考核,将产生3名“全国技术能手”和12名“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术能手”。

本次竞赛是国家二类竞赛,是全国白蚁防治行业一次权威性、专业性的大赛,旨在让更多公众有机会了解“白蚁防治技能”,让白蚁防治人“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特别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举办全国白蚁防治技能竞赛,意义重大,有利于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保障,进一步推动白蚁防治行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白蚁防治行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