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2021-01-15 10:14: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凤娟

近日,辽宁省朝阳市朝阳环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两名环卫工人史忠玲、毛桂艳在该市南大街北段作业时,捡到一个帆布的白色包装袋。她们正准备一边工作一边等候失主寻找时,就遇到了正在沿街紧急寻物的失主。

原来,失主通过在110指挥平台查找监控,确定了大概丢失的位置,随后在公安民警的见证下,两名环卫工人将袋子交还到失主手中,并拒绝了失主的感谢酬金。通过失主了解到,包装袋里类似镀金的铁块其实是重达7千克、价值300万元的金块。随后,失主家人向正在路段作业的2名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送来锦旗,表达了对她们的感谢。

“捡到物品还给失主是应该做的,平时我们都是这样做的”“我们没有想过这是一件多大的事儿”,史忠玲和毛桂艳朴实地说。史忠玲从事环卫工作16年,她曾连续两年荣获朝阳市“三八”红旗手称号、荣获“辽宁好人·最美环卫工人”称号、荣获辽宁省环卫行业“最美感动人物”称号;毛桂艳从事环卫工作4年多,这么多年来,她凭借着对环卫事业的热情和细心,不管是周末,还是节假日,始终坚守在环卫一线,对工作认真负责,勤勤恳恳,是一线优秀员工的代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