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发力十个新突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2021-01-20 10:12: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敏敏

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住有所居”更有保障,城乡融合成效显著,建造能力稳步提升,改革创新亮点纷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要在10个方面取得新突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上取得新突破;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持续着力顶层设计,推进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设,在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上取得新突破;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在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上取得新突破;推进乡村更新行动,筑牢乡村安全底色,在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上取得新突破;加快建筑业绿色发展,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建筑业全面转型升级上取得新突破;注重“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在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上取得新突破;实施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夯实建筑施工安全基础,在夯实住房和城乡建设安全发展基础上取得新突破;深化法治化数字化改革,深化数字化管理,在打造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一流营商环境上取得新突破;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推进清廉住房和城乡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