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诸城积极提升 行业政务服务水平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1-01-21 09:53:00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刘 东 秦焕生

山东省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大力提升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政务服务水平,以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切入点,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并积极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获得企业和群众点赞。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责任到业务科室、到机关工作人员,要求大家走出机关到项目、驻企业一线办公,主动上门服务、超前服务企业,现场破解企业在办理施工许可、竣工备案等手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真正打通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针对“12345”热线电话涉及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案件量多面广的情况,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实行分工包干责任制。明确责任科室单位和责任人,全程负责案件处置工作,实行“一案一结、一案一报”,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所有问题力争做到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全力做好来电群众思想工作,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初始阶段,避免问题扩大化。

热线问题经常需要凌晨接件,处理时间紧,沟通协调工作量大,诸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职能科室、单位不断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率,及时处理解决各种投诉和咨询工单。同时,牢固树立“工单回复不是终点”的服务理念,对工单反映问题进行归纳、梳理,举一反三,并在线下跟踪解决同类问题,提升工单办理质量。截至2020年年底,共办理各类投诉事项8000余件,有效解决物业纠纷、房屋质量等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