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工程建设取得新进展
2021-01-22 10:23:4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杨姗姗 周丹枫

近日,中建八局绍兴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跨航鹭大桥段按时“解封”通车,标志着项目基本实现高架主体结构全线贯通,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点配套工程建设“提速加码”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跨航鹭大桥段全封闭施工期间,绍兴市城投集团会同中建八局,快马加鞭全力抢抓施工进度,陆续投入300多名施工作业人员、15台大型机械,完成叠合梁吊装73片、小箱梁吊装113片、钢箱梁吊装1000多吨,顺利取得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跨航鹭大桥全封闭施工攻坚战的胜利。

据了解,二环北路智慧快速路项目全长约11.6千米,总投资约51.17亿元。由于该路历史改造多次,地下各种管线杂乱繁多,道路交叉口多,交通状况复杂。据统计,全线仅吊装钢箱梁就达到8万吨。此项目作为绍兴“融杭联甬接沪”城市发展战略的重要实施载体,对于构筑绍兴城市大框架和提升绍兴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