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山东乐陵积极建设口袋公园等民生工程 获市民群众点赞
2021-01-25 09:59:45    作者:乐 宁

山东省乐陵市相关部门日前透露,乐陵市聚焦城市品质提升工作,围绕当地群众关心的“好去处”“易如厕”等身边事,加大投入、压实责任、真抓实干,重点打造一批口袋公园、公共厕所等民生工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市民纷纷点赞。

建设口袋公园,打造休闲好去处。据了解,乐陵市围绕建设“公园化”精品街区目标,投资720余万元,利用城区“边角料”,建设9处口袋公园。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的原则,植入文化美学要素,结合现有场景内外融合,增设通行公园路,拓展休闲空间,为市民提供充足的休憩娱乐环境。同时,投资780余万元对清风、体育、博雅、龙山4处主题公园进行提档升级,拓宽绿地面积,打造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口袋公园,逐步把隐藏在城市角落长期以来被忽略的闲置空间打造成公众日常活动的场所,成为市民休闲娱乐好去处。

加强公厕建设,缓解如厕难问题。据介绍,乐陵市按照国家一类公厕标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设计现代建筑风格,在城区人流量较大区域投资260万元新建6座公厕及配套附属设施,总占地面积600平方米,新增公厕蹲位60个。1月5日,随着民生项目(公园、公厕)集中交付仪式举行,一批新建成的公厕有效缓解了城区流动人口如厕难问题,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如厕更加方便,大大增强了群众在城市品质提升工作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实施城市“大绿化”,美化宜居新环境。乐陵市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多彩城市建设标准,全面实施“大绿化”工程。先后完成阜乐路、广源路、庆源路3条道路绿化,种植各类乔木、花灌木1000余株,地被花卉8000余平方米;加强河道绿化,对马颊河河道进行绿化提升,种植麦冬3000余平方米,并完成亮化管线预埋3000米。根据季节调整,在城市重要地段设置“窗口”景观,增添人文雕塑,并对城区700余处花架、花柱、花箱补植牵牛、金鸡菊等时令花卉,美化城区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按照“因地制宜,见缝插绿”的原则,加强挺进路、云红大街等裸露土地治理,累计完成月季、水生鸢尾等地被草花种植约10万余平方米,全面提高城区绿化质量,提升城市宜居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