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分级管控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
2021-01-26 09:56:5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郭晓丽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印发《关于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级管控的通知》,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工作,加强从业人员安全防护。

严格落实分级管控要求。疫点疫区所在区域的定点医疗单位、集中隔离场所以及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院落、单位、企业、场所等封闭管理的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全部按照医疗废物进行收集处置。以上情形外的其他高、中风险地区产生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进行收运并进行焚烧等无害化处置。低风险地区的生活垃圾应消毒后再收运处置,并做好垃圾桶、垃圾运输车、垃圾转运站、垃圾处理设施等各环节的消杀工作,严禁收运未经消杀的生活垃圾。

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置。各地对农村地区设置的核酸检测点产生的医疗废弃物,要全部纳入医疗废物进行管理,由检测单位会同相关单位、村委会等做好收集工作,交由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应急处置备用单位处置。严禁医疗废弃物及防护用品废弃物混入生活垃圾进行收运和处置。

及时清运农村生活垃圾。各地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乡镇政府、村委会及专业化公司,及时清理、收集、转运农村生活垃圾,消除卫生死角,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促进防疫各项工作的落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