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组建首个垃圾分类行政执法中队
2021-01-26 09:57:2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郭春光

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建了全市首个垃圾分类行政执法中队——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向法治化轨道。

据介绍,哈尔滨市香坊区专门抽调城管执法人员组建香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由该局法制科进行执法培训后,再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物业服务公司、商场超市等相关单位及个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对不依法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行为,按照《哈尔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在日前开展的一次检查中发现,一户商家存在“未设立相应垃圾分类桶、未按要求分类”等情况。执法人员依据规定,当即现场制止并履行执法程序,对该商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据执法人员介绍,生活垃圾分类执法中队对该商户下达整改通知后,商户如不在规定期限内整改,则对商户进行约谈,对不配合分类的商户进行处罚。区垃圾分类办按照“先告知,后约谈,不整改,再处罚”原则,通过人性化执法方式,让辖区广大商户、企业门店依法依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