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多方式筹措资金 推进城市更新
2021-01-26 10:22:4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彭杰

1月21日,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城市更新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深入研究探讨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科学编制城市更新实施方案,多方式筹措资金,加快推进全省城市更新工作,确保全省城市建设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为“十四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做好城市更新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指明了方向。加快城市更新,对于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改善城市环境面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现实意义。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统筹谋划好城市更新项目。各州(市)人民政府尽快召开城市更新工作部署会议,抓紧组织开展城市体检工作,加快编制城市更新实施方案,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各地要把采取政府购买服务、邀请第三方机构咨询参与城市体检、策划包装项目、招商引资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建设、扩大投资的主攻方向,依托云南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越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基础条件,开展宽领域、多层次、密集式的招商引资,争取让更多实力强、信誉好的大企业参与到云南的城市更新中来。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市更新的指导意见》和《云南省城市更新工作导则(征求意见稿)》所列的城市更新指标任务逐一进行梳理,把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具体时间节点,做到工作量化到位、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