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万州增绿提质 让城市靓起来
2021-01-26 15:11:5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在这些立体绿墙的映衬下,我们万州高笋塘越来越漂亮了。”市民周兵感叹道。地处重庆市万州区城区中心的高笋塘地下通道进出口共有6块立体绿墙,总面积约600余平方米。近日,园林工人对这些绿墙上的植物进行补植、换植、修剪,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美化宜居家园。

这是重庆市万州区增绿提质的一个缩影。据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袁昌斌介绍,为全面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目标,万州区城市管理局大力推进坡坎崖绿化美化、城市公园及小游园建设、消落带滩涂绿化美化、花园城市建设、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等工作,消除城市绿化“秃斑”、增加城市绿量、修复城市生态,突出山城、江城特色。

与此同时,重庆市万州区城市管理局还紧紧围绕全域绿化、美化的要求,努力提升城市形象,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精细化管护,全面推进“城美山青”城市提质项目建设,打造平湖万州宜居城市。围绕“一心六型”两化路径、“双亮”活动等重点工作,精准发力,不断刷新城市颜值,提升城市气质,努力打造“近者悦、远者来”的魅力城市。

重庆市万州区在城市公园建设中注重历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挖掘和融入,以“一园一主题、一园一文化、一园一特色”为建设理念,努力打造文化亮点突出、特色景观鲜明的公共空间。社区游园则注重文化内涵与景观规划有机结合,通过建筑、楹联、景石、景墙、地雕等景观小品,结合音频、视频等数字要素进行展示,进一步提升城市内涵,市民的幸福感得到大大增强。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