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九龙坡三项措施确保公租房“物尽其用”
2021-01-27 10:20:1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重 久

为提升群众对公租房管理工作的满意度,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通过住用监管、统筹协作和资源利用三项举措,规范业务流程,完善管理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强化住用监管。通过实名登记,形成“一户一档”的管理档案,对4万余套公租房开展排查,发现处理违法违规行为373起,确保落实“公平善用”原则。深化统筹协作。建立常态化工作研讨机制,收集问题,归类建档,完善运营管理单位职能和责任界定,规范轮候、配租、管理、退出制度和程序,不断完善公租房管理机制。优化资源利用。稳步推进公租房资产盘活使用,针对部分项目入住率低的问题,实地走访了30余个项目,切实发挥政策保障作用。据介绍,该委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公租房管理工作,完善保障机制,发挥国有资产最大效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