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哈尔滨市开展垃圾分类治理专项执法行动
2021-01-27 10:49: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郭春光

为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哈尔滨市各城区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全面启动垃圾分类冬季治理专项执法行动,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和沿街商家严格落实各项垃圾分类要求。

记者跟随哈尔滨市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在地正街2号看到,小区一角摆放的2个餐余垃圾桶里堆满未进行分类的各种垃圾。因未按要求撤桶并点、物业垃圾分类桶混装混运,执法人员对该小区物业下达整改通知。随后执法人员又对达道街、河鼓街等街路的沿街商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了检查。

哈尔滨市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春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在对南岗区会展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小区存在生活垃圾收集容器配备不全、混合收集行为。执法人员现场对负责该小区的物业下达整改通知,责令其5日内改正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南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执法检查22次,对66家违规物业管理单位下达整改通知。

哈尔滨市香坊区城管执法人员在对辖区餐饮企业垃圾分类情况检查时,发现一些企业对厨余垃圾未按规定进行分类,且问题比较突出。执法人员先后对70余家违规企业下达整改通知,督促餐饮企业整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