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积极推动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2021-01-28 10:18:4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津 言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近日组织召开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春节期间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推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贯彻落实,加强房屋建筑及市政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实名制管理,深入推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

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强调,全市16个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相关单位要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并就督查工作进行部署。

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要求,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与相关单位充分认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冬季根治欠薪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守住底线,不出问题;知责思为,增强根治欠薪使命感,聚焦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把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打造成为真正的民心工程、暖心工程;强化源头治理,加强对在建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监督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改正,对逾期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处理并予以通报;按照“问题早发现、隐患早排除、责任早落实”的要求,落实属地监管职责,对在建项目特别是发生过欠薪的项目做到逐一排查。同时,对欠薪投诉案件建立台账,从严从快查办,切实将春节前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细做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