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南昌集中治理建成区违建 拆除面积逾2000平方米
2021-01-28 10:20:11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万晓霞

江西省南昌市市县两级部门日前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拆违统一行动,积极推动违法建设集中整治,当天共拆除各类违建67处、2023.4平方米。

据了解,近期,南昌市新增违法建设现象多有抬头,历史遗留违建矛盾显现,引起了社会公众的高度关注。为此,南昌市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等部门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建成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和《开展建成区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并召开动员会,对建成区违法建设进行集中整治。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违法建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从2020年12月28日起,集中利用100天的时间严厉打击各类新增违法建设,主动处理历史遗留违建。此次拆违统一行动全面排查公房违法建设、过期临时公棚、小区阳光房、圈地房、占压消防通道、影响市民出入、占用公共绿地和公共设施以及楼顶搭建、村镇搭建等,并根据摸排结果制定计划,分步拆除。

据统计,在此次拆违统一行动中,东湖区集中拆除了3处约130平方米违法建设;西湖区出动50余人,拆除违建9处,面积共约114平方米;青云谱区出动30余人,对辖区青云谱镇和京山街道等3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面积约210平方米;青山湖区出动20人,拆除2处约65平方米违章农房;红谷滩区重点对乡企城小区业主私搭乱建及部分小区违建进行强制拆除,共拆除违章搭建27处,面积214.44平方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