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漯河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投诉大接访
2021-01-28 10:23: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刘强

近日,河南省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派出工作专班进驻市信访局,开展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投诉大接访活动,全力保障农民工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

据悉,为切实抓好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去年11月,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市所有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排查。去年12月15日,该局联合漯河市人社局集中约谈14个有欠薪问题的工程项目负责人,要求建设单位拨付工程款,施工单位积极筹措资金确保农民工及时拿到足额的工资。

漯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加强与人社、信访、工会、法援等部门沟通,通过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妥善接待处置农民工工资问题,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各县投诉举报电话、部门有关负责人手机、各建筑工地项目经理和劳务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