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责任引领 2020年中国责任地产企业家回顾
2021-02-03 10:40:48来源:中国建设报

wuq121.jpg

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 杨国强

“中国的复兴和强大可期,城镇化还有很多年的路要走。追求美好生活的中国人都在奋斗,在有适当经济条件的时候,他们希望居住得更好。未来,还有很多人会追求好的配套、好的生活。碧桂园一定要用一百年一百年接续做下去的信念,共同塑造企业品牌。要理解‘好房子碧桂园造’的内涵,服务所有追求美好生活的人,这是我们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希望公司设计和建造的房子能很好地满足客户的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把产品交给市场去检验。新型城镇化是有市场的,一定不要怀疑,坚持做好房子。”

——《碧桂园:智能建造积蓄竞争力产业升级重塑健康居住》 2020.08.13

wuq126.jpg

绿城中国董事会主席、绿城中国规委会主任 张亚东

“未来5年聚焦三大板块,第一是重资产板块,第二是轻资产板块,即代建板块,第三是‘绿城+’板块。重资产板块除了招拍挂和收并购外,另一个突破是TOD类项目,以及包括产业等各方面的项目。‘绿城+’板块就是重资产板块和轻资产板块的上游和下游,上游是产品和品质的绿城科技集团,下游是提升服务内涵的绿城的一小时生活集团,以这两个集团为主,构成了‘绿城+’的板块。经过5年发展,到‘十四五’末,我们的规模要超过5000亿元。”

——《绿城张亚东:代建板块2025年达到1500亿元规模》2020.03.24

wuq124.jpg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 许家印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恒大始终不变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恒大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设立的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在国家援外统一部署下,为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援助医疗队提供支持保障,为急需帮助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援助,希望能为全球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新时代民企践行社会责任的“恒大样本”》2020.05.26

wuq129.jpg

中南集团董事局主席 陈锦石

“在一系列政策的推动下,预制装配式建筑有了显著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还需不断完善和改进的问题。当前,预制装配式建筑依然存在预制装配式建筑各地评价标准口径不一、预制装配式深化设计人员执业资格认证制度缺失、推广使用竖向预制结构构件的进展十分缓慢、推广使用的轻质隔墙板技术有待提升的问题。应充分借鉴发达国家NPC技术体系,在降低成本、施工便捷、安全等领域加大研发,不断完善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管理体系,推动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更好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陈锦石:完善预制装配式建筑产业管理体系》2020.05.26

wuq125.jpg

万科董事会主席 郁亮

“2020年万科在吸收过往转型升级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三件事情。第一是对市场环境变化进行更深入的分析,回到基本商业逻辑,探寻在多变环境中可以保持不变的应变方法。第二是聚焦产品力和服务力,做好精益运营,提升竞争能力和经营效益。第三是深化组织重建,在实践中检验组织能力与效能,完成事人匹配。”

——《郁亮:白银时代已进入深水区,2020年万科将重点做好三件事》2020.04.01

wuq1211.jpg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 孙英

“住宅领域是事关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领域。人90%的时间在建筑里,尤其是在住宅里度过,而且人的财富大部分也集中在住宅里。此外,建筑业是国内超大规模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关键领域。备受业界关注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项课题《绿色宜居住区质量与建筑品质满意度研究》顺利通过验收。课题站在“十三五”和“十四五”的历史交汇点上,把改革开放至今40多年来,住宅大发展的成果进行了系统回顾和反思,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在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路上,在“十四五”期间,我国住宅建设应该朝哪个方向发展,课题开展了非常重要的基础性研究,为我国住宅建设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孙英:开展建筑品质调研建设绿色宜居住区》2020.11.17

wuq128.jpg

金地集团董事长 凌克

“当前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科技正在颠覆社会生活方方面面,房企如何迎接这样一个科技时代?今后的房地产行业将会高度工业化、信息化和数字化,今后的地产公司,要逐步转变成为科技公司,而金地集团在这些方面已经做了大量的准备。在地产板块,金地希望成为地产科技的领导者。在产业地产方面,金地希望成为科技孵化的领先者。过去多年,金地集团已经在云计算、集成电路、机器人等地产科技化领域的应用方面做了大量投资、孵化。在生命科学领域,金地集团在靶向药物、生物医药、免疫治疗、细胞治疗和转化医学方面,也做了很多的投资。”

——《金地凌克:做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拓荒牛”》2020.10.20

wuq1210.jpg

贝壳找房首席执行官 彭永东

“所有的科技和工具得以成立的原因,是背后有一拨人,他们有价值观、有价值选择,他们在设想如何通过线上化帮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帮助服务者更好地提高效率,而恰恰是因为这样的价值选择,才重新定义了服务者。”

——《贝壳找房:如何用两年时间定义“新居住”?》2020.04.28

wuq127.jpg

首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潘利群

“首开将以城市复兴的高度使命感、责任感和认同感,积极推进绿色建筑战略,以国企的担当、首都的情怀、城市更新的视角,立足北京,服务首都,温暖回馈社会大众,为更多人创造美好生活,在心系城市人居的同时,关照行业发展与未来。”

——《北京首个全被动式住宅项目热销国企首开彰显绿色力量》2020.11.24

wuq1212.jpg

自如首席执行官 熊林

“确保所服务的1万多个社区、100多万间房屋都能真正落实所在城市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150万在住自如客的平安。”

——《自如:左手抗疫情 右手惠民生》2020.05.26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