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省新增13片省级历史文化街区
2021-02-03 10:46:12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文物局联合发布会泽古城等13片街区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通报。

本次获得省级历史文化街区的区域主要集中于曲靖、红河、大理、丽江,分别是剑川县古城街区、西门外街街区,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府城街区、卫城街区,建水县团山街区、古城内城街区、东林寺街·迎晖路街区,石屏县火车站·一中街区,会泽县古城街区、白雾街区,丽江市大研古城街区、束河街区、白沙街区。

通报要求各州(市)政府要建立健全长效保护管理机制,切实做好历史文化街区的划定、保护和管理工作。曲靖、红河、大理、丽江等州(市)应尽快组织编制完成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被划定的街区应扎实推进已划定历史文化街区的保护利用工作,正确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注重街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保护,加强城市设计,保持街区传统风貌和格局,实现历史文化资源的有效保护和传承发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