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使命感塑造城管执法正面形象
2021-02-04 10:07:18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陆 茵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城管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防城港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成效突出。

2020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推进“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管执法队伍,强化在城市管理方面的服务,聚焦城管执法的正面形象塑造,取得了突出成绩。

一是强化基础,夯实队伍建设。不定期进行全体干部军事体能训练,选派18名业务骨干参加防城港市基干民兵训练,同时积极组织并外派执法人员参加执法业务培训,汲取外地先进经验做法。

二是转变作风,加强队伍作风养成。在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中,以管理服务为主,行政执法手段为辅。

三是严明工作纪律,提升队伍形象。完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建立岗位风险点提醒制度、行政执法记录信息案卷调阅监督制度,推行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建立执法公示与信用公示制度等。

四是改进工作方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实施“非接触性执法”,尝试“零口供”办案,依托数字城管平台,通过“天眼”取证,采取全程可视化执法方式,将违法事实、现场执法的具体情况以录音、录像、照片的形式作为证据保存,形成一条完整的证据链。

2021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巩固提升“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成果,努力打造一支管理精细化、执法规范化、服务人性化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和协管队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