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级考试加强队伍执法能力建设
2021-02-04 10:11: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周 航

为加强执法队伍执法能力建设、落实执法规范化工作要求,根据《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资格等级化认证管理办法》,日前,浙江省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了全市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初级),来自15个区(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大队)和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共946名执法人员参加了考试。

wuq1228.jpg

考虑到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区域间流动,此次考试考点由各区局自行安排落实。考试前,各考点提前了解参考人员健康状况,并在考场入口实行进门测体温、亮绿码制度,做好人员健康监测;考试中严格落实防疫制度,要求考场人员佩戴口罩、分散就座。

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各级高度重视本次考试,责任处室严密组织、周密部署各项考务工作。考前召开动员部署会,强调考规考纪。组织巡考组分赴共16个考点31个考场现场巡考,加大对所有考场的巡查力度。

根据《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资格等级化认证管理办法》,本次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情况将记入执法人员档案,作为晋升职务、级别的重要依据。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成绩与执法单位、个人考核挂钩。

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将有力推进和加强综合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执法水平,保证执法机关既严格、公正、规范执法,又理性、平和、文明执法,有利于执法人员增强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有利于提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执法主体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2021年该局还将组织中级、高级执法资格等级考试,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将成为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