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召开:实施城市更新 提升乡村风貌
2021-02-24 17:12: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2月24日,广西2021年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及“十三五”时期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研究“十四五”时期发展思路,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广西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实现了城市品质提档升级,城市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住房保障日臻完善,城镇及农村居民人均住房面积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乡村风貌焕然一新,6.22万个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基本完成;建筑业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全区建筑业总产值年均增速14.7%;改革创新激发行业活力和动力。

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唐标文在会上表示,“十四五”时期,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目标,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广西将统筹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实施乡村风貌提升行动,加快打造乡村振兴“广西样本”;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稳妥实施房地产长效机制方案,保持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解决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深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