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西构建自动欠薪预警机制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2021-02-24 17:17:4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飞燕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消息,广西通过对实名制采集率、桂建通卡发放率、工资专户绑定率、工人考勤率、工资代发率、工人欠薪投诉等各环节进行实时监控分析,自动关联预警通知系统,建立了分角色、分指标、分等级的预警监管机制,进一步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

自2018年底推行实名制管理后,考勤落实不到位的问题比较突出。为此,广西制定详细方案,通过每月人工智能电话外呼提醒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全区实名制考勤率。据悉,去年全年,广西共向企业发送预警短信约2.9万条,预警电话外呼3万通,系统弹窗触达6万余人次,有效地督促提醒企业按时发薪。

据介绍,去年广西在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中获得A级的良好成绩。2020年广西房建市政领域欠薪案件、人数、金额与2019年相比分别下降50%以上,欠薪农民工比重降至近5年来最低水平。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