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实施精细管理 服务发展大局
2021-02-25 10:56:25

陕西省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下足绣花功夫,创新进取,勇于探索,全面推动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在地摊经济发展、绿化改造提升、依法行政、执法队伍建设等多项工作中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表扬与肯定。

一是加强精细化管理。该局办理数字化城管案件21万余件,案卷评查1890件。市区建成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3%。无害化处理市区生活垃圾27.41万吨、医疗垃圾1867吨、餐厨垃圾3.19万吨。做好20多项重大活动中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二是提升城市品质。该局新增改造绿地61.43万平方米,实施绿化改造提升项目7个。为赏花节、盆景根艺奇石展、金秋菊展等活动提供保障。

三是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该局举办地摊经济大讲堂,设置便民摊群点150多个。帮助100余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协调解决企业问题100余个。督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5566台。

四是坚持文明执法。健全《路长制实施办法》《市容环境红黑榜制度》等20多项管理制度。建立“城管+公安”一体化执法模式,建成城市驿站8座。建立非诉行政执行案件强制执行、律师参与执法、门店诚信管理等机制。

该局将继续实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品质提升,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公共机构全覆盖,为城市管理工作续航发力。

希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