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西宁中心依法“亮剑”对逾期贷款“一清到底”
2021-03-01 09:59:05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赵青锡

近日,通过法律手段与教育劝导并用的方式,青海省西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西宁中心”)成功清收了一笔长期逾期的住房公积金不良贷款,中心本级最难“啃”的“硬骨头”已被结清。为切实保障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安全,维护好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西宁中心严格按照“强化逾期催收,确保资金安全”的工作目标,做好逾期贷款清收的组织领导工作,并制定具体可行的清收办法,住房公积金贷后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西宁中心分管负责人亲自牵头负责,开展逾期贷款清收攻坚行动,通过及时听取逾期贷款情况汇报、定期作出具体安排部署、随时跟进清收工作进展等措施,为做好逾期贷款清收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领导保证。

在具体工作中,西宁中心各相关部室认真落实中心要求,相互之间紧密配合,采取有力举措,狠抓逾期清收。开展分级管理,健全贷后管理体系,以“关注1期,严防2期,狠抓3期以上”逾期还款为标准,压实清收责任,通过逐一向逾期贷款人打电话、发短信等方式,让贷款人意识到逾期的危害,让“按时还款”成为习惯。形成高压态势,紧盯6期以上有“老赖”倾向的贷款人,按照“一户一策”的工作思路,逐笔研究清收方案,催收与法律手段并用,实时跟踪清收进度,及时依法提起诉讼,形成有效威慑,贷款优良率不断提高。强化诚信宣传,以完善住房公积金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联合人民银行征信管理部门开展诚信知识专项宣传活动,大力宣传住房公积金信用政策及征信知识,树立“惜信为金”的理念,增强公众信用意识,减少缴存职工骗提套取、逾期不偿还贷款本息等行为的发生。

西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贷款管理风险防控,加大与受委托银行、房地产开发商的联动机制,运用法律手段,对逾期贷款行为毫不犹豫“亮剑”,努力推动逾期贷款“一清到底”工作取得成效。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