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长春:广泛宣传完善设施 强化建筑垃圾管理
2021-03-01 10:08:4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武凤林

针对建筑垃圾管理乱倒乱卸多发、影响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问题,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城市建筑垃圾专项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加大宣传力度。城管执法人员走访辖区物业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的办公和经营场所、临街商家及建筑工地,宣传宣讲《长春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发放本区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二道区城市建筑垃圾管理的通知》200余份,强化各单位尤其是建筑垃圾运输单位自觉管理的责任意识。

运用案例警示。英俊中队执法人员1月21日在苇子村高铁桥南、洋浦一路西侧巡视时发现该处存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并在现场拦截一台违规运输车辆。执法人员通过驾驶员提供的线索,锁定王某为违规收储建筑垃圾的当事人。英俊中队与当地派出所联合办案,当事人王某投案自首,承认违规处置建筑垃圾100余车,获利1万余元。城管执法人员按照《长春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责令王某将建筑垃圾全部清运,并予以行政处罚。同时,公安机关依据相关规定对王某实施法律制裁。截至2月18日,该处建筑垃圾全部处置完毕,恢复原貌。

配套基础设施。区局领导高度重视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建设,多次调研走访,规划选址,加快推进建筑垃圾消纳场地建设,拓展资源化就地处置。位于二道区英俊镇四合村的鹏霖垃圾处理厂日臻完善,目前已成为全区建筑垃圾定点消纳场所,解决了久拖未决的城市建筑垃圾消纳管理难题。城管执法人员先前约谈的89家物业小区也步入了建筑垃圾处理的快车道。目前,全区建筑垃圾管理、清运、处置正在朝着良性化方向发展,并将逐渐常态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