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廊坊:做好“四个三”营造整洁有序市容环境
2021-03-01 10:11:1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吕 岩

河北省廊坊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全局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切实做到“四个三”,营造了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保障了市容环境秩序。

当好“三个员”。当好“宣传员、指导员、服务员”,城管队员积极深入辖区内企业、超市、门店等经营场所,对防疫复工工作进行宣传指导,要求其切实落实内部管理职责,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量体温制度,做到“不漏一人”。

抓住“三重点”。一是全面取缔市区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售卖春联、祭祀用品等流动摊点;二是大力整治店外经营,督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三是加大违法户外广告的查处力度,严格整治未经审批悬挂、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设施。

聚焦“三关键”。一是加强主次干道、重要节点和商超等市区主要堵点的巡查管控,严查机动车违法停放;二是规范管理沿街两侧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对于占压盲道、严重阻碍交通的非机动车辆实施拖离现场集中保存的措施;三是严厉打击私自圈占车位和停车场的违法行为,确保环境整洁、停车有序。

强化“三监管”。一是依法治理垃圾渣土车辆超限装载、沿路遗撒、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焚烧祭祀用品管控,引导广大祭祀者到指定位置进行祭祀;三是规范市政、园林等道路施工现场秩序,严查未经允许私自挖掘城市道路的违法行为。

春节期间累计出动城管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执法车辆350余辆次,清理取缔流动摊点112处,规范店外经营267处,清理违规悬挂的灯箱牌匾36处,清除乱堆乱放生活垃圾35处、餐厨垃圾污水11处,清理擅自安装的地桩等路障设施71件,开出便道违章停车罚单129张,规范沿街祭祀焚烧行为12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