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乐平:“三个有力”务实行动为市民献上敬业“福”
2021-03-01 10:11:3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王火财

春日赣南,欢乐祥和。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整洁美丽、和谐有序、幸福舒适的城市环境,江西省乐平市城市管理局全力推进市容环境、夜市秩序、清扫保洁等各项整治工作,以“三个有力”的务实行动为乐平市民和外来游客献上了城管新年敬业“福”。

市容环境“整治有力”。春节期间,乐平市城市管理局全面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模式,以“721”工作法服务于民,集中力量除“死角”、扫“盲区”、瞄“空当”、治“乱象”。据统计,共清理占道(出店)经营千余处、设摊游商百余起、广告牌85处、乱堆乱放35处,纠正噪音扰民69起、拆除雨篷伞156把,规范乱停乱放车辆千余辆,有效维护了春节期间城区市容形象。

夜市秩序“保障有力”。中远夜市城竣工并对外开放,吸引了近万名周边游客。该局制定了“加强版”的值班方案,从人员安排、值守点位设置、巡查重点安排到应急处置机制,全方位明确保障措施。市容管理部门全天候管控道路秩序、整治市容市貌、劝导文明旅游,在各重点区域出入口分时段、分批次站岗值守,坚持以最佳面貌、最佳服务迎接游客。

清扫保洁“整洁有力”。严格执行“人工+机械”的“快速保洁”作业模式和“洒水+机扫+喷雾+冲洗”四位一体的降尘作业,对城区主次干道和人行道循环实施“洗城行动”,推动环卫保洁由地面“无灰尘”向空中“无扬尘”拓展,做到“路见本色、房见底色”。清除小广告1710处,面积171平方米;清运杂物46车,清运垃圾桶133222只,运送垃圾5894车;机扫平均每天37辆次,清理垃圾达7385吨,生活垃圾场日处理垃圾达850余吨,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运、日产日处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