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驻马店:“城管不停歇”市容更整洁
2021-03-01 10:13:07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李 立

为让市民感受城市的整洁、清新、优美,河南省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提出“市民过春节、城管不停歇”的要求,立足城市管理职责,积极安排部署,坚守平凡岗位,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绿化管理不停歇。为展现干净、整洁、宜居的绿化景观,驻马店市城市管理局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精细化管养力度,确保绿地整洁美观。春节期间,该局累计出动150余人次,共消杀游园面积3.255万平方米,排查消杀健身器材、广告牌、座椅等基础设施共410处。

环卫保洁不停歇。为确保市容环境卫生井然有序,加大对市区环境卫生的治理力度。该局采用人车结合的方式,对主次干道、沿街门店果皮箱、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清扫保洁和消杀工作,不断强化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周边卫生治理工作,为居民营造一个优美、舒适的出行环境。

市政维护不停歇。为切实保障市区道路畅通,该局春节期间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加大对市政道路的巡查力度,对市政道路逐条进行全面、全方位排查,及时掌握人行道、行车道、宣传栏等各项市政设施的损毁情况。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处理。

智慧管理不停歇。市智慧城市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巡查发现、受理投诉、派遣交办问题,共出动信息采集监督员412人次,加大对中心城区各主次干道、公园广场、内河水域、火车站等重要区域巡查采集频次,及时拍照上传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派遣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及城市乱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