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南通跨区域整治建筑垃圾运输
2021-03-05 14:28:2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杨建

3日深夜至4日凌晨,江苏省南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南通崇川区和开发区城管部门,会同南通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零点行动”,整治建筑垃圾运输违法行为。这标志着南通开启了今年跨区域交叉执法整治建筑垃圾违法运输的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05142347.jpg

此次夜查行动采取设立卡口、机动巡查、工地飞检等方式,重点查处无证处置、运输过程中带泥上路等违法行为,共巡检工地6处,检查车辆30辆,暂扣违法违规车辆9辆,城管部门将对违法运输企业实施相应行政处罚。

新年伊始,南通城管部门加大了建筑垃圾整治工作的力度。南通市城管局分类处(三大队)工作人员多次到通州、海门等地开展走访调研,主动对接医创中心项目、虹桥路改造等南通市重点工程,服务市区重大项目、民生工程。目前崇川区8个街道规范建设小区建筑垃圾中转站,有效解决了装修垃圾处置难的问题。通过实地调研,尝试建设南通市区工程渣土调配场,形成建筑垃圾全区域、全过程、全链条闭环管理。

同时,南通城管部门通过市区建筑垃圾智能化平台实现证件办理不见面审批,切实提高服务企业的工作效能。该平台将于4月份启动全新管理模式,并纳入南通扬尘治理一张图项目库,实现建筑垃圾治理管理信息全覆盖。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