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2021-03-24 11:28:54来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微信图片_20210324112647.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出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习近平同志讲话中有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内容的节录。

各级领导干部还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201331日在中央党校建校八十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要加强党史学习和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201458日在同中央办公厅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吉林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东北人民率先举起抗日旗帜,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谱写了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吉林是这一战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杨靖宇等抗日联军英烈就牺牲在这里。在解放战争战略决战和抗美援朝战争中,吉林人民为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这个革命历史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教材,也是党的建设的宝贵资源。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要把抗联的历史发掘好、研究好、宣传好,组织好相关纪念活动,为加强党的建设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凝聚正能量。

——2015718日在吉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讲话

各级党校要把党性教育作为教学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开展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把党章和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要内容。

——20151211日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我们要加强对历史的学习,特别是对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历史是一面镜子,从历史中得到启迪、得到定力。

——20151228日、29日在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