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深圳罗湖城管开放日:首开“1+10”联动和“夜模式”
2021-03-29 10:03:28来源: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前,由深圳市罗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2021年城管开放日宣传活动在深圳举行,活动围绕“城市美丽的守护者”主题,向市民展示了执法队伍建设、道路整治及景观提升、园林绿化、市容环境卫生治理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果,让市民与城管面对面,加深了解城市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

1.png

此次城管开放日活动设置了舞台展示、科目演练、智慧城管展示、互动交流咨询等区域,同时开展“城管面对面”法律咨询活动,并用丰富多彩的游戏、城管科技装备观摩等方式,积极吸引市民与“城市美丽守护者”亲密接触,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本次活动除大剧院主会场外,罗湖区桂园街道、东门街道、东晓街道、清水河街道等十个街道也同步启动“开放日”活动,首次实现了“1+10”的全新联动模式,即主会场同屏链接各大分会场进行现场直播。

2020年,罗湖区高标准完成三横四纵、立面整治等25项工程,新建和提升3条花景大道、7个社区公园、34个花园路口和1个自然教育中心,发动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共建、共治15个社区花园,推动步道、河道、绿道、廊道“四道连通”。

在园林绿化方面,罗湖区采用花市嘉年华“民俗+展演+巡游”的形式举办2020年迎春花市、深圳月季花展、人民南商圈花艺展、毛棉杜鹃花会等大型花展,打造出具有罗湖魅力的“花事盛景”。此外,罗湖区还组织做好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罗湖展区布置及周边氛围营造工作,助力打造“世界著名花城”。

近年来,罗湖区以环境卫生指数为“指挥棒”,突出重点、狠抓难点,坚持落实城中村“环境长”制度和公厕管理提升常态机制,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区”。在2020年环境卫生指数测评中,桂园街道、南湖街道环卫指数分别以90.08、90.03的成绩在全市74个街道中名列前茅。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罗湖区将继续紧扣民生需求,用足“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科学化管理,精准发力,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精度”和“温度”,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