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台州:筹集464万元用于停车位等设施建设
2021-03-30 09:44:2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通过财政资金安排、土地出让收入等多渠道安排财政奖补资金。统筹中央补助资金、地方各渠道财政性资金及有关部门各类涉及住宅小区的专项资金,用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金桂花苑小区2003年1月建成,占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居民约220户。市政配套设施不全,管线混乱,雨污水窜管、渗漏严重;只有11个停车位,停车占用道路、混杂无序。2018年,黄岩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筹集改造资金464万元,其中有政府财政资金约350万元主要用于雨污水改造、停车位新建、绿化及各种配套设施;小区业主提取住宅专项维修基金114万元,约104万元用于小区电梯改造,约10万元用于增设小区门禁。

该小区于2018年12月完成改造,新增停车位110个,实现小区污水零直排,提升小区绿化等配套设施,极大改善了小区居住环境;该小区没有专业物业服务机构,业委会将小区物业用房租金17万元用于保洁、水电维修等日常维护管理,保障了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实现了政府、社区与居民的多方共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