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沈阳努力实现 “垃圾定点精准投”
2021-04-05 13:38:32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申 季

辽宁省沈阳市近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明确,2021年沈阳市将重点围绕厨余垃圾分类以及各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源头减量6个方面开展工作,同时将开展生活垃圾分类进物业单位、进公共机构、进高校、进餐饮企业、进宾馆、进大型商业中心和再生资源行业整治七大专项行动,并努力培养居民养成“家里分好类、出行拎下楼、定点精准投”的垃圾分类习惯。

今年,沈阳市将积极引导和推动居民投放家庭厨余垃圾,大力推行居民家庭分类装袋,合理布局分类投放设施,指导居民精准投放,实现“桶袋颜色相对应”。通过“破袋投放、集中收运处置”“破袋投放、分布收运处置”“不破袋投放、集中收运处置”3种模式,完善居民厨余垃圾收集、运输、处理体系。

同时,将禁止或限制部分一次性塑料制品的生产、销售和利用。鼓励和引导实体销售、快递、外卖等企业减少一次性用品,限制过度包装、快递包装,实现逆向回收。倡导“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加速推动全社会无纸化办公,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提高产品可回收性,探索建立垃圾分类标识制度,在沈阳本地产的食品包装上设置醒目的垃圾分类标识。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