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中建一局组织开展“红色建筑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6 22:00:36    作者:王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一局”)党委要求各子企业结合实际、守正创新落实各项任务,就近就地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在实景化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和带领国家、民族发展的拼搏史。

近日,中建一局三公司组织40名党员干部走进由该公司承建的红色建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红色建筑镌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体验式场景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启航新征程的精神动力。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原工程项目书记、74岁的老党员郭元忠,为党员们讲述了建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故事。“当年建设时,我们没有搅拌站、没有泵车、没有大型设备,全体建设者们手提肩扛,筑起了这座红色建筑,也铸就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郭元忠回忆说,当年在建设过程中,整个宛平城内只有一口井,为了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用水,项目部把工程取水时间调至深夜,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党日活动结束后,很多党员干部表示这些故事深刻触动了自己,中建一局三公司社会服务部经理杨晓明表示:“这次主题党日让我更加深刻领悟了党员的职责和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多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王欣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