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印发2021年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点
2021-04-07 16:57:05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2021年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要点》的通知,对做好年度全省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从6个方面、12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城市管理执法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城市管理执法新发展格局;要以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城管执法队员加强党史教育学习,不断推动党建与城管执法工作的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努力打造新时代城管铁军队伍,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通知还要求,各级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持续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快平台建设运行,提高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深入开展执法队伍建设专项行动,不断规范城市管理队伍执法行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行“721工作法”,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