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
2021-04-08 11:16:3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为进一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建党10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信办安排,4月7日下午,部信息中心组织开展了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这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第二次举办此类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408111415.png

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安全咨询部主任陈广勇围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保护的政策体系和关键技术,介绍了国内网络安全政策体系和标准体系;针对当前网络安全所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详细解读《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实施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并结合网络基础设施安全案例提出了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建议。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检查评估所副所长于盟介绍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形势及政策要求,他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的特点,从典型网络安全事件入手,重点介绍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现状及《网络安全法》《国家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等有关网络安全相关法规要求,并给出了网络安全保障措施建议。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上培训主会场设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全国共设38个分会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省、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直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委员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计划单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负责网络安全的同志共1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