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微党课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2021-04-08 17:04:03来源:人民网 共产党员网

6063dcaaeb016.png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胡锦涛强调,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连、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面向未来,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吴邦国主持大会。

中国建设报微党课栏目,今天一起学习的是“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召开时间、地点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

大会主题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参会人员

党的十八大应出席代表2268人,特邀代表57人,共2325人,实到2309人。

报告概述

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分12个部分:一、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四、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五、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六、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七、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八、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九、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十、丰富“一国两制”实践和推进祖国统一;十一、继续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十二、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重大意义

十八大鲜明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问题。

十八大全面阐述了过去十年的辉煌成就和实践经验,提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大政方针和工作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十八大郑重选出了年富力强、奋发有为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保证党和国家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