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石家庄重点实施12条道路特色绿化工程
2021-04-08 22:03:19    作者:董昌

本报讯 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将推进特色街道建设,重点实施12条城区道路绿化工程,打造12条特色亮丽的景观大道。这是日前石家庄市园林局透露的消息。

“这是染井吉野樱,是日本樱花最具代表性的品种,它最美的时候就是春天。”在和平路育才街至青园街的分车带内,去年秋冬新种植的樱花已花开如霞。石家庄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朱哲介绍说,这种樱花不仅观赏价值高,种植在分车带内还可当作行道树的补充,同便道绿地里的樱花相呼应,打造成一公里长的樱花景观大道。

据了解,石家庄市坚持“一街一特色”理念,力争每条街都能带给市民不同的感受,增强城市景观效果。园林部门筛选出适合在当地生长的26种特色植物,设计6大类25种特色种植模式,通过选用特色树种更新行道树、在沿线绿地增设园林艺术造型等手段,打造极具艺术感的景观大道,目前累计建成中华大街等多条特色街道。今年,全市将重点实施方北路、北新街、站前街等12条城区道路特色绿化工程。

(董昌)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