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各地发布“季报” 业务实现“开门红”
2021-04-12 23:12:44    作者:邱修海

近期,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纷纷发布住房公积金制度一季度运行情况,归集、提取及贷款等主要业务指标纷纷“飘红”。

张掖中心:新增缴存人数同比增长64.73%

甘肃省张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张掖中心”)发布消息称,截至3月底,一批规模以上企业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受益面也不断扩大。一季度,全市新增缴存职工1532人,较去年同期增长64.73%。

据介绍,今年年初以来,张掖中心将归集扩面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目标责任制考核,及时向各管理部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推进;积极开展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银行、进楼盘工作,主动对规模以上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宣传,直接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讲解政策;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和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对住房公积金相关政策规定进行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对有能力但拒不建缴的企业,通过下发督建促缴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博州中心:归集额同比增长41.3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博州中心”)一季度实现归集21064.02万元,同比增长41.30%。为291户家庭发放个人贷款9513.10万元,分别同比增长9.81%和13.24%,支持职工购房面积3.62万平方米。

截至3月31日,博州中心累计归集资金突破60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突破40亿元,惠及家庭2.7万户,为解决群众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青岛中心:发放个人贷款同比增长183.39%

山东省青岛市一季度住房公积金运行总体平稳,主要业务指标实现情况良好。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青岛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新增缴存人数4.67万人,新增缴存额64.96亿元,同比增长6.86%。提取50.69亿元,同比增长30.76%。发放个人贷款33.49亿元,同比增长183.39%。青岛中心的缴存额、提取额稳步提高,制度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个人贷款发放大幅增长。

连云港中心:提取同比增长67.15%

江苏省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连云港中心”)一季度归集住房公积金18.59亿元,同比增长23.07%;提取15.38亿元,同比增长67.15%;发放个人贷款16.3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73.47%。

连云港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中心大力推进基数调整工作,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使用政策,支持住房消费能力显著增强,并积极推进线上业务,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促使各项业务实现“开门红”。

咸宁中心:贷款带动住房消费面积超5万平方米

湖北省咸宁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以下简称“咸宁中心”)发布消息称,一季度城区新增缴存单位25家,新增缴存人数1453人,归集20100万元;向446户家庭发放贷款14461万元,累计带动住房消费面积54825平方米;提取2114笔,金额13682万元。

据介绍,咸宁中心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活动中修订了中心贷款受理通知书,新增贷后业务网厅操作指南,解析部分职工在贷中、贷后还款的疑虑,一系列优化服务举措为实现各项业务的向好提供了坚实基础。

邱修海


网友评论
 Top